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6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革命英勇事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迈实,4月1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焦作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在烈士陵园,大家在四分区抗日烈士纪念碑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献上鲜花,瞻仰了主碑两旁的烈士墓碑,一起回顾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接着,大家在烈士事迹纪念馆与太行第八军分区史迹纪念馆一起回顾了众多革命烈士的生前经历与焦作市的解放过程。在太行第八军分区史迹纪念馆门前,所有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清明期间,财务处还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了网上祭奠活动,通过签名留言、网上献花等形式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革命的了解和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对革命英烈的敬仰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