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3-27  来源:财务处   阅读:

  

财务处梁丽娟处长讲话  

 

人事处郭健卿处长讲话

会场掠影

      3月25日下午,财务处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财务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以郭健卿为组长的学校第四督导组出席会议,财务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梁丽娟主持。

  会上,梁处长首先作动员讲话。她着重从三个方面对财务处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增强经济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员工的必然要求;是每一个党员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提高道德修养、振奋进取精神的必然要求。

二是深刻反思、深入查摆财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财务处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基本状况和主流是好的,但“四风”问题在财务处有着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地存在。在形式主义方面,政治理论学习存在与实际结合不够、走过场、应付检查的现象;在官僚主义方面,缺乏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服务意识淡薄;在享乐主义方面,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精神懈怠,工作缺乏热情,动力明显不足,害怕吃苦、不愿奉献;在奢靡之风方面,财务处在公务超标、公务用车等方面监督力度不够,措施不到位。要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才能推动财务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三是紧扣目标、把握要求,联系实际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抓落实。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财务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积极的态度、自觉的行为投身于活动之中,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二要敞开心扉听意见。我们要敢于揭短亮丑,诚恳开展相互批评,敢于指出问题,这样才能找准问题、相互帮助、共同提高;三要聚焦问题重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立足实际,边整边改,一边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一边采取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出成果、见实效;四要统筹兼顾讲实效。合理安排时间,理论联系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上半年重点工作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相结合,努力做到问题找得准、整改有实效。

郭健卿代表学校督导组发表重要讲话,对财务处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他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全面吃透校党委的要求,严格把握和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反对“四风”这个重点任务不放,突出真抓实做、从严要求,坚持以“一抓三促四抓”为抓手,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展开;二是扎实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财务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上半年的中心任务一起来抓,以好的作风促建设,确保活动取得事实在在的成效;三是高标准严要求,从实从严做好督导工作。第四督导组将严格按照党委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督查、指导的作用,共同努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展开。

梁处长最后强调,动员大会之后,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地搞好财务处教育实践活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在财务处全体党员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必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推动学校财务工作与时俱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