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指南校园卡业务 → 正文

校园一卡通简明使用指南(2017版)

时间:2018-05-11  来源:财务处   阅读:


欢迎使用校园一卡通,广大师生员工,您的第一张校园卡是由学校免费发放的,其他原因申请补卡,则收取一定的成本费。

一、校园卡有那些功能?

校园卡包含消费与管理两大功能。消费方面可实现餐厅就餐、超市购物、洗浴、乘车、银校圈存、领取代发款等;管理方面可实现图书馆借书、机房上机、宿舍门禁、通道、早操考勤、体检、迎新报到、毕业离校、查询工资及学费等。

温馨提示:校园卡是您在校园中的身份证明,请勿将校园卡转借他人使用。

二、校园卡的卡号和密码是什么?

校园卡的卡号为您的学(工)号,其密码分为服务密码和消费密码两种。

服务密码  登陆“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或拨打语音挂失电话时使用;

消费密码  超过消费限额或在自助服务终端上操作时使用。

两种密码的初始密码均为您办卡时所登记的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如果没有登记身份证号码,则为6个0,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X视为0。

温馨提示:出于安全考虑,请大家及时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码并牢记,修改时请勿将密码设置的过于简单。

服务密码可登陆 “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修改,消费密码则可在任何一台收费POS机或自助服务终端上修改。服务密码和消费密码两者完全独立使用,修改后不会相互影响。

三、校园卡如何充值?

校园卡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消费,是您在校园生活中的电子钱包。校园卡充值分为自助充值现金充值两种方式:

1、自助充值可自行在自助服务终端完成充值业务,该类终端现有如下三种设备可以使用:

1) 自助圈存充值服务终端

放置校园卡至终端放卡处(键盘右侧),在“农行卡服务”项中依次按提示通过自助方式,将您在农业银行银行卡中的存款转入到校园卡上。在使用圈存机时,如出现银行卡金额转出而没有转入到校园卡上的情况,请稍后在“领款服务”项中的“圈存款项”中领取,或者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解决。

2) 自助现金充值服务终端及自助补卡充值服务终端

放置校园卡至终端放卡处(键盘左侧),在“现金充值”项中依次按提示通过自助方式完成充值业务。该业务目前仅支持单张面额为100元的纸钞进行充值。充值过程如出现充值未成功,请再次点击“现金充值”项领取。另外自助补卡充值服务终端还可通过自助方式办理补卡业务(须持身份证办理)。

2、线上充值

我校已开通校园卡线上充值业务,具体方式为支付宝充值、微信公众号充值和完美校园APP充值(使用方法参考“校园一卡通线上充值使用指南”)。

温馨提示:线上充值首次均需先绑定校园卡,线上充值完成后还需进行领款操作。具体领款方式如下:

领款方式

领款机器

操作要点

备注

圈存机领款

圈存机.png

点击领款服务→圈存款项,放校园卡进行领款。

领款机领款

领款机.png

将校园卡放到领款机读卡区域,即可完成领款。

消费机领款

yingyeji.png

将校园卡放到消费机读卡区,即可完成领款。

目前仅北校区餐厅、超市等营业机可用。

手机NFC领款

2.png

在完美校园APP首页点击全部应用,选择NFC领款,将校园卡放到手机背面感应区,根据页面提示进行领款操作。

四、校园卡遗失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将校园卡遗失,为避免经济损失,请勿必在第一时间进行挂失!

挂失有如下四种方法:

1、语音电话自助挂失:随时拨打3987100,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挂失操作。

2、网上自助挂失:登陆“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按照提示进行挂失操作。

3、自助服务终端挂失:在校园内分布的自助服务终端上按照提示进行挂失操作。

温馨提示:以上三种方法方便快捷,可以随时自助办理挂失,从而将您的经济损失降至最低。建议您熟记自己的校园卡号和密码,以免在进行自助服务时因忘记卡号或密码而无法完成操作。

4、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如果您记不得自己的校园卡卡号和密码,或者上网和打电话都不方便,请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挂失手续。

校园卡挂失后如找到或无法寻回,请本人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相应的解挂或补卡业务。补卡时原卡余额(冻结金额)自补卡前挂失时算起72小时后,自行至自助服务终端“领款服务”项中领取。

五、如何保管校园卡?

校园卡为非接触式智能卡,卡片中内嵌了电子芯片和天线。在使用过程注意请勿弯折、刻划、剖拆卡片。因校园卡为非接触卡片,可将卡片放在专用卡套或者钱包中,不必将卡取出即可使用。

六、如何联系我们并获得更多信息?

校园卡中心办公地点及电话

部门

办公时间

办公地点

联系电话

南校区校园卡中心

周一至周五

(周二下午业务学习不对外办公)

新体育场

农行东临

3987153

北校区校园卡中心

周一至周五

(周二下午业务学习不对外办公)

工程馆1楼

3981208

3981209

西校区校园卡中心

周一至周五

(周二下午业务学习不对外办公)

宿舍楼1楼

8305800

语音挂失电话: 3987100(24小时)

自助服务终端分布:各学院楼、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图书馆及校园卡管理中心

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学校主页→数字化校园→一卡通

或http://192.168.17.181/Selfplat/login.aspx

我们愿以热情的服务为您创造便捷、快乐的校园生活!


校园卡管理中心

2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