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省2019年财政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5-20  来源:财务处   阅读:

杨小林校长致辞

陈静处长讲话

培训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现场

5月15日-17日,由河南省财政厅主办,焦作市财政局和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河南省财政厅2019年财政教育工作(北片)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北片区的20余个市县财政局教科文部门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5月16日上午,开幕式在学校圆形报告厅举行。校长杨小林出席并致欢迎词,杨小林对会议在我校的召开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等,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焦作市财政局副局长任立宏代表焦作市财政局致辞。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讲话,她首先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开放,此次培训会面向对象广,不设限,面向所有地、市、县、区,是敞口培训。实用,培训的内容有针对性,培训年年有,内容次次新。简单,既要遵循各项财务制度,又要为各级各部门做好示范。然后又对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开幕式由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张峰主持。焦作市市财政局局长郜方正出席了开幕式。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5月16日-17日,会议先后传达了财政部、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最新文件精神,并由省财政厅的杨晨、李聪、许莹莹等就基础教育经费、职业教育经费等政策进行了讲解。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副处长张峰、于沂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的教科文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基层财政教育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我校还组织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我校地球科学馆和校史馆,让与会同志对我校有更多的了解。

本次会议是学校财务处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接待,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工作,受到了省财政厅领导和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