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 → 正文

财务处召开2019级新生“刷脸迎新”培训会

时间:2019-09-03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了更好地保障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财务处于9月3日下午在力行楼方型会议室专门召开了2019级新生“刷脸迎新”培训会,全校22个学院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参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建华主持。

 培训会现场

首先,由财务处处长王建华介绍了财务处微信公众号(hpucwc)及其功能和财务处为迎接2019级新生报到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财务处首次开通了网上缴费,缴费形式多样,极大的方便了新生缴费。同时又重点介绍了校园卡管理中心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情况,此次一卡通系统进行了革命性的全新改造,新系统不但能融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而且新增了包括虚拟卡、聚合支付、人脸识别消费、澡堂刷卡设备将支持手机预约、会议签到,电子班牌、早操考勤将支持扫码考勤、宿舍门禁支持扫码开门、图书馆支持扫码借书,支持推送个人消费数据的大数据展示等新的功能。但是由于农行招标确定服务商到今日只有10多天的建设工期,而且是三个校区同时施工,目前仅仅是保障其基本功能正常使用,更多新的功能和体验正在建设中,将陆续推出。然后又介绍了2019级新生的迎新系统的新方式和新流程。最后还和与会老师探讨了老生的学费收缴与电子注册问题。

随后,由校园卡管理中心主任徐光明讲解了迎新系统的使用流程。重点讲解了迎新系统的“刷脸”流程、大数据展示、新生大屏留念等环节,同时就此次迎新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供了相应解决办法,最后进行了现场演示。

最后,培训会进行现场交流,面对面解答参会老师们的疑问,并建立了一个迎新系统沟通群,以便及时解除老师们迎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种新模式赢得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好评。

“刷脸迎新”是校园卡管理中心对迎新流程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改造,不但丰富了我校新生报到注册手段,科技感十足,更是增加了新生大屏留念,让迎新充满仪式感,让新生感到迎新的温暖并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刷脸迎新”也为后续“会议签到”和“电子班牌”等系统的推出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