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 → 正文

财务处召开2018级新生学校迎新系统培训会

时间:2018-09-05  来源:财务处   阅读:

QQ图片20180905085722

培训现场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为了更好地完成2018迎新工作,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整体部署,财务处于9月4日下午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专门召开了2018级新生迎新系统的培训会,全校22个学院参会。

首先,由财务处副处长李亚鲁介绍了财务处为迎接2018级新生报到,在招生环节、招生结束后,为迎新所做的一些具体工作。重点介绍了校园卡管理中心负责的迎新工作,卡中心8月15日便开始加班,着手新生的制卡工作,完成加密卡片一万余张,完成了2018级新生一万余人的新生数据分班分学号、照片处理、制卡信息处理等,并制作了校园卡和校园卡使用手册等。上述工作,为学校收费管理、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图书借阅、后勤保障等提供了统一的学生信息标准体系“出口”。李亚鲁强调各学院迎新系统操作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信息安全意识、协同工作意识,发挥学校迎新工作的窗口作用、“神经中枢”作用,展现学校和学院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好迎新注册报到各项工作。

随后,由校园卡管理中心主任徐光明讲解了迎新系统的使用和校园卡注册激活流程。重点讲解了迎新系统的操作流程、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特别提醒各个学院老师要注意新生数据的信息安全和保密。最后,培训会进行现场交流,面对面解答参会老师们的疑问,解决了个别学院迎新系统的安装调试问题。

此次集中培训,为我校即将开始的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