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 → 正文

财务处开展2019年寒假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1-23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扎实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帮助大家尽快掌握学校近期出台的涉财制度,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财务处于2019年1月19日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举办了寒假职工培训交流会,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处长王建华主持。

培训会上,王处长首先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是以加强财务队伍建设、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根本出发点,以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各部门各岗位协调配合能力为目标。他希望参加培训的职工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聆听专题报告、学习实务操作,为新学期新制度衔接工作奠定基础。

随后,王处长分别以“个人所得税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式及纳税筹划”、“财政预算体系”、“校内预算体系”、“2018年学校制修订的涉财制度解读”、“生均专项拨款及经费使用”等为主题,就个税新政策、财政预算体系与校内预算体系的关系、2018年学校制修订的涉财制度、生均专项拨款及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精炼通俗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新政策、新制度的理解。

为提高大家对政府会计制度的认识,财务处全体人员于1月22日在会计核算中心进行了现场实务操作培训。由王建民科长现场演示各种业务的操作,大家对各种业务进行现场交流。通过培训,全体人员学习了新政府会计制度的重难点业务与实务操作,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更新了财务知识管理储备, 为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技能,迎接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IMG_20190122_091750 7DAA0DB87A9B4C955A5E26C1E118F5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