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申报2022年度教育财务管理科研项目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1-16  来源:财务处   阅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对教育财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提升教育经费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建设教育财务高水平人才队伍,经研究,河南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育财务管理科研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推动河南高等教育发展,以河南省教育改革和发展中财务管理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以战略眼光、战略思维、战略举措着力改革创新,突出前瞻性、针对性、科学性,符合新常态下教育财务管理发展趋势,围绕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中财务管理的目标、任务、体制、方法、手段以及当前形势下教育财务管理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

二、研究范围

财务管理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应用研究为主,针对教育财务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热点、疑点、盲点等问题,结合全省教育财务管理工作需要,按照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采取原题申报或自选课题申报。自选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8个月。资助性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省教育厅给予经费资助,申报单位按照一定比例匹配经费。指导性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申报单位统筹解决。

三、申报条件

(一)2022年度教育财务管理科研项目的申请人原则上应为学校在职在编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独立开展、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拥有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提倡并鼓励具有教育财务管理实践经验的人员参加项目研究。

(二)每个申请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承担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尚未结项的项目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三)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不含申请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

四、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负责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并负责对申请者的资格和申报项目进行初审。要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特别是严格审核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项目组的研究基础和必备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和信誉担保意见,确保申报质量。

(二)实行限额申报,学校限申报5项。

(三)省教育厅财务处会同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受理申报并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项目。项目经费由学校财务部门统一管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项目研究完成后,教育厅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结项验收。验收不合格的需重新撰写总结报告,且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教育财务管理科研项目。

(五)省教育厅对项目产出成果拥有所有权、使用权。项目组成员拥有成果的署名权。省教育厅视研究成果择优向有关领导推荐,凡被应用采纳或获有关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对项目组给予表彰鼓励。未经省教育厅同意,项目组及成员不得对外发布研究成果。

(六)请各申报人认真填写《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财务管理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单位填写《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请各单位于2021年11月19日上午下班前将纸质版《课题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提交至财务处综合管理科(1号综合楼106室),同时将电子版《课题立项申请书》、《课题申报汇总表》发送至caiwuchu@hpu.edu.cn《课题立项申请书》需同时发送WORD版和PDF盖章扫描版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宁、朱盛楠;联系电话:3987146。

 

                                        财务处

                                   2021年11月16日


附件:2022年度教育财务管理科研项目申报材料汇总.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