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电子发票认证小程序的通知

时间:2020-05-18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了广大教职工方便、快捷的认证电子发票,现升级电子发票认证系统,增设电子发票认证小程序。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选择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如下图:

二、电子发票认证流程

第一步、登录财务预约系统

第二步、选择增值税发票查验

第三步、打开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添加微信小程序

第四步、扫描登录二维码,认证电子发票

注意确保网页当前焦点在“发票代码”输入框内

微信扫描电子发票左上角二维码

提交成功即成功认证,如需认证多张电子发票,可点击“继续扫描”重复之前的操作。

三、申请报销单

在“申请报销单”页面“选择已认证发票”勾选已认证的电子发票即可完成电子发票认证流程。

电子发票认证常见问题汇总

1.如需撤销已认证的电子发票:

(1)在微信小程序里撤销认证

(2)在预约报销里撤销认证

2.校验码是数字字母的电子发票,在右侧“其他发票”填列电子发票信息(*必填),预约打印后显示“未认证”(仅限此类电子发票就表明认证成功。如下图两类电子发票:

3.如果无法撤销已认证的电子发票,请查看需撤销的这张电子发票是否已经在报销单管理中,如想继续撤销这张电子发票,需先撤销这笔报销单号,才能撤销这张已经认证的电子发票。注意,已认证并报销的电子发票无法撤销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