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财政资金支付进度的通知

时间:2018-11-21  来源:财务处   阅读:

校属各单位:

2018年度还剩最后一个多月,我校财政资金支付进度较慢。根据省财政对资金支付进度的要求,未按时限支付完毕的财政资金将无条件收回。同时,财政资金支付进度还将影响我校下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规模。为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支付进度,同时结合年末报账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账时间要求

1.2018年各单位已经发生尚未支付的业务,比如打印装订、租用车辆、举办会议、差旅费等请及时结算,务必于12月14日以前完成报账。

2.设备和家具购置、图书资料购置、基建工程、维修工程等,能够办理支付手续的,务必于12月21日以前报账。

3.结合省教育厅、财政厅年度决算工作安排,学校将于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6日暂停报账,进行年末结账和年度决算。

4.按国家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要求,学校将于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月18日,进行财务软件升级和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具体报账时间另行通知。

二、区别情况加快推进支付进度

1.对于已达到支付条件的项目抓紧时间办理付款手续,严格按照最后付款时限要求提前完成实际支付;

2.对于尚未达到支付条件的项目,追踪项目进程,做好资金安排;

3.对于已安排预算资金,但尚未进行的项目,年末将收回资金,同时根据资金收回情况酌情减少明年资金预算安排。

三、公务卡业务办理特别说明

涉及公务卡的业务按照报账时间要求及时报账,未及时报账且2019年1、2月份到期需还款的,请老师们先自行还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财务处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