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报2019年校内预算的通知

时间:2019-01-03  来源:财务处   阅读:

校属各预算单位:

根据预算法、财经法规和上级相关规定,结合《河南理工大学财务预算管理办法》(校财〔2018〕18号),现就2019年校内预算编制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全面预算,收支平衡;

统筹兼顾,保障重点;

整合资源,注重绩效。

二、编报流程

1.“一上”阶段:各经费责任单位(不包括教学学院、研究院)根据预算年度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与主管校领导结合确定本单位2019年度经费需求,将2019年校级经费申报书(附件1、附件2)报财务处。具体支出预算申报项目及项目责任单位可参考2019年校内预算经费名称一览表(见附件3)。

2.“一下”阶段:财务处汇总各经费使用单位申报的经费需求以及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基础数据核算的学院包干经费,在与各预算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平衡学校的收支预算,提交学校审定后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将经费分配结果下达各单位。

3.“二上”阶段:各单位按照学校下达的经费分配数额,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以及本单位工作任务,对接各类评估、评审、验收对财务支出的要求以及各部门出台的涉财文件,编制经费明细预算。

4.“二下”阶段:学校财务部门对各单位二级预算、经费明细预算审核后,将预算批复直接下达到各单位执行。

三、编报说明

1.各单位应按照《河南理工大学财务预算管理办法》、《河南理工大学学院预算管理办法(修订)》等有关制度规定编报预算。

2.所有申报的经费需求均为2019年度可支出需求,即在2019年度能够支付完毕。

3.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按要求提供学院包干经费核拨基础数据,其中, “重点学科建设专项”和“本科教学及专业建设专项”由发规处和教务处负责分配。人才引进的资金预算包括:人事处负责管理的“人才引进专项”用于机关单位的人才引进,学院包干经费中的“基本人才引进专项”用于学院计划安排的博士等人才引进,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由学科自主用“重点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安排。

4.机关行政经费需填写“河南理工大学校级机关行政经费申报书”(附件1),由于近几年人员变动较大,机关行政经费根据各单位的实际人数和人员类别进行测算。

5.专项经费的申报需填写“河南理工大学校级专项经费申报书”(附件2),具体填报要求如下:

(1)金额单位为万元;(2)“项目主要内容及范围”指具体的经费用途;(3)“预算增减主要内容及范围”指本年增减预算的具体经费用途;(4)“项目总体目标及分阶段实施计划”只填写分阶段实施计划,**时段完成**项目;(5)“绩效指标”根据业务性质,一、二级指标不变,三级指标及指标值(定量或定性)结合相关行业标准等自行设定(见附件4)。

6.附件1、2中“**测算表”(测算内容填写具体的经费用途,例如:***体操比赛;购新生学生证;职工健康检查等,可增加多条明细)。

7.纸质申报书由各单位签章并经主管校领导签字后交到财务处(一份),电子版发至shency0802@126.com,上述材料务必于2019年1月11日前交到财务处。

四、总体要求

校内预算是全面反映学校收支的预算,与国家宏观政策、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学校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安排以及校属各单位履行职能等联系紧密,具有强制约束力。校属各单位要认真把握学校政策要求,注重提升预算编制的合理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强化绩效意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材料报送地点:财务处预算管理室(一号综合楼105室)

联系人:沈春亚     联系电话:3987260

理工大预算QQ群:205339692(请预算员或相关人员加入该群)

附件:1.河南理工大学2019年校级机关行政运行经费申报书

2.河南理工大学2019年校级专项经费申报书

3.2019年校内预算经费名称一览表

4.专项项目绩效自评指标体系表

财务处

2019年1月2日

附件1-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