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的通知

时间:2018-08-03  来源:财务处   阅读:

2018年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将财务处全体教工思想和行动尽快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清重大意义,精心进行学习

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使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坚持贯彻中央精神与立足河南实际相结合,坚持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坚持做好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了全面动员,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的会议,为我们做好工作确立了坐标、指明了方向。

财务处全体教工要深刻认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努力在实现事业发展高质量、党的建设高质量中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二、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重点把握以下四个方面:

(一)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这一奋斗目标。会议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确立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要深刻认识“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对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要牢牢把握“两个高质量”这一鲜明导向,把“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三)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内在要求和重点任务。会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四大任务”,即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准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激活第一动力,深化改革开放走好必由之路,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突出短板。

(四)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会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出了河南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六个体现”,即体现在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上,体现在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上,体现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体现在党的工作机制务实管用上。强调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关键是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根本建设、注重基础建设、注重长远建设;重点是落实“八项要求”,即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厚植党内政治文化、树好用人导向、全面提升本领、持续转变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落实

全体教工要紧扣会议决策部署和工作实际,理清思路、统筹谋划,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圆满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年目标任务上,体现到党的建设高质量和事业发展高质量上。

(一)党建引领抓落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关于“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部署,落实“八项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二)围绕发展抓落实。要立足岗位职责,对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主动认领,细化措施,确保落实到位。要围绕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三)转变方式抓落实。要加强对抓落实的总体谋划,在准确把握会议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比学赶超上下真功、求实效,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四)立足当前抓落实。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暑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规划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安全稳定、新生开学准备等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四、学习要求

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材料汇编》内容,完成个人理论学习笔记1至2篇。

                                                       财务处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