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河南理工大学校园卡开通支付宝、微信等线上充值的通知

时间:2017-05-18  来源:财务处   阅读:

 

关于河南理工大学校园卡开通支付宝、微信等线上充值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方便广大师生校园卡充值,优化改进我校的支付平台及支付模式,构建三校区一体化校园卡服务信息平台,提升财务管理信息化应用水平,为构建智慧校园提供支持,校园卡管理中心完成了与支付宝公司、财付通公司(腾讯)的技术对接和测试工作,开通了校园卡线上充值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校园卡新增三种线上充值方式

1)支付宝充值

手机端在支付宝APP端登录后,点击“全部”→“校园生活”→“校园一卡通”→选择学校“河南理工大学”→输入姓名、学工号(学生是学号,教职工是工号)和金额→完成充值。

2)微信公众号充值

微信添加关注“完美校园”公众服务号,点击“校园卡”→“充值”→“充值校园卡” →输入姓名、学工号验证身份→完成充值。

3)完美校园APP充值

下载安装“完美校园”APP后,选择学校“河南理工大学”注册→绑定校园卡→输入姓名和学工号→充值→填写充值金额→选择支付方式→点击充值。

 

2.领款

通过以上三种方式线上充值以后,均须持卡在领款设备上进行领款操作。目前领款方式有四种:

1)圈存机领款:点击圈存机主界面领款服务,选择圈存款项,放校园卡进行领款。

2)领款机领款:将校园卡放到领款机读卡区域,等待约2秒,即可完成领款。

3)消费机领款(目前仅北校区餐厅营业机可用):将校园卡放到消费机读卡区,等待2秒,即可完成领款。

4)手机NFC领款:在完美校园APP首页点击全部应用,选择NFC领款,将校园卡放到手机背面感应区,根据页面提示进行领款操作。

3.温馨提示

1)以上充值方式首次均需要绑定校园卡。

2)支付宝和微信公众号充值只提供充值渠道,而完美校园APP除了可以完成校园卡充值,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校园卡余额查询、交易明细查询,在线自助挂失、手机NFC在线领款和获取一卡通相关咨询等服务。

3)手机NFC领款需要手机具备NFC功能。一部NFC手机,可以为本校多位同学领款,并且NFC功能可以领取原卡余额。

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财务处校园卡管理中心电话3987153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