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税务咨询的通知

时间:2016-10-25  来源:财务处   阅读: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业务发展需要,为做好涉税服务工作,学校与焦作兴焦税务师事务所签定了涉税业务服务合同,焦作兴焦税务师事务所将为我校提供以下涉税业务服务,各单位和教职工有税务问题的可向其咨询。

1.税务筹划:在税法允许的范围内,合理进行税务筹划,使学校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根据税务政策变动,提示学校合法节税,减少各类违规处罚,切实保障学校利益。

2.税务诊断:就学校及下属单位的财务会计凭证、账务报表以及涉税资料进行审核,帮助学校做好纳税自查工作,指导学校依法合理纳税,有效降低纳税风险。

3.涉税培训:就税务诊断结果,对学校相关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税法培训,如增值税不得抵扣情形,增值税免税范围,企业所得税扣除项目,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计算等。

4.税务咨询:就学校相关业务人员遇到的税务政策难点、疑点进行政策解读及咨询指导,减少相关人员因政策疑难而造成的纳税风险。具体包括:

1)税收政策运用方面咨询:税收政策条款的理解及执行要点,具体经营业务应纳税或适用税目的界定,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地点和纳税发生时间等问题的确认,减免税政策和征免界限的划分,税款计算方法的确定等,如:发票开具咨询,发票取得合规性咨询,取得发票丢失后如何抵扣及入账,发票交与对方超期未抵扣如何处理,增值税抵扣范围,增值税免税具体内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涉外税金代扣代缴征免及计算,个人所得税包含内容及计算,税前税后开票金额计算,下属关联方企业之间交易价格确定,特别纳税调整,同期资料准备,以及教职工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各项税收咨询等;

2)办理实务方面的咨询:税收征管规程、办税实务操作的环节、报送资料和程序、办理的手续及技术处理等具体办税事项。如申报表填写,享受税收优惠和财产损失备案所需资料,研发费加计扣除备案资料,个人年收入超过12万元自行申报程序,企业重组一般性、特殊性税务处理相关政策等;

5.重要合同涉税审核:根据学校要求对学校签订的重要合同从税收角度把控风险,为学校合理少缴税款提供建议。

6.下属企业设立、中止、注销相关税务辅导。包括税收法律规定方面咨询,如在日常经营、对外投资、经营方式调整等生产经营过程中,为了实现正确纳税、准确决策或者维护权益、避免涉税风险等需要了解税收政策规定,提出有关税收政策方面咨询。具体内容包括:

下属企业设立注资方式及登记形式选择,登记所需资料、程序及时限,增值税资格认定,发票核定,税目税率认定,企业清算资产及债权债务处置,清算程序前后筹划等。

7.学校及所属单位其他涉税咨询业务。

联系人:梁巧玲      电话:13633917589

联系人:琚东星      电话:15939108388

联系人:王春成      电话:159819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