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关于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5-04  来源:财务处   阅读:

青年文明号,是弘扬职业道德、体现职业文明的有效载体。创建青年文明号,更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树一流服务形象、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团体的素质,增强青年团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财务处决定在会计服务中心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敬请广大师生员工予以关注、支持和帮助。

一、活动宗旨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青年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窗口单位形象,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深化服务、奉献学校。

二、创建目标

创建活动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以会计服务中心青年职工为主体,强化“六个意识”,坚持“四不准、五统一、六个美”的原则,力争做到“十点通”,在全体青年职工的努力下,使会计服务中心成为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力、师生满意的青年先进集体。

1、强化“六个意识”

强化文明意识,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到冷遇;

强化效率意识,不让工作事项在我这里延误;

强化质量意识,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

强化自律意识,不让不廉行为在我这里发生;

强化责任意识,不让监管在我这里出现漏洞;

强化主人翁意识,不让财务处形象在我这里受损。

2.坚持“四不准、五统一、六个美”的原则

四不准:不准迟到、不准早退、不准吵架、不准扯皮。

五统一:统一价值理念、统一业务标准、统一服务语言、统一工作时间、统一服装。

六个美:心灵美、语言美、微笑美、举止美、仪表美、环境美。

3.力争做到“十点通”

笑容多一点,嘴巴甜一点;

想得细一点,说得清一点;

站得直一点,坐得正一点;

走得慢一点,穿得雅一点;

态度诚一点,应变活一点。

三、创建措施

会计服务中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活动的内涵实质,开展具有特色、实效的创建工作。

1.强化业务培训

继续强化青年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营造学习氛围,促使青年职工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2.编印使用手册

进一步完善工作的服务流程,编制各项业务操作手册,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师生了解财务软件的新功能,切实用好新财务软件,提高服务质量。

3.开通互动平台

运用科技手段,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过程,改善服务环境,在财务处网站开通互动平台,就广大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通过优质服务,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4.加强宣传工作

在财务处网站开设“青年文明号”专栏,及时宣传财经政策和有关创建活动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年职工提升职业标准、实现职业价值,用实际行动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

5.完善考核机制

加大会计服务中心监管力度,创新考核与评价机制,真正做到监督管理到位、奖惩措施到位,使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得到机制上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