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期末报账事宜的通知

时间:2012-12-24  来源:财务处   阅读:

      近几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财政投入力度加大,财务收支规模剧增,财政、审计、税务、物价检查日益频繁,财务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学校财务收入从2005年的2.1亿,增加到2012年的12.5亿,增长近5倍;教职工人数、学生人数都有很大增量,各项财务业务随之大幅度增长。与此不相适应,财务处正式工仅从2005年的17人增加到23人,其中,报账人员仅从4人增加到6人。2010年省财政、审计厅分别开展了财政、审计专项监督。2011年省发改委实施了物价大检查。2012年学校正接受税务稽查。会计人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报账和服务压力。众所周知,会计工作专业性、制度性强,不能随意安排人员上报账岗,给广大教职员工带来报账难的实际状况。我们将积极向学校申请增加专业人员,从根本上解决报账难的问题。在此真诚欢迎校内有专业背景的教职工到财务处工作。

      根据惯例,临近期末,报账人数和业务量开始增加,形成高峰期,财务处将积极采取措施化解矛盾:

      第一,逐步实现事业经费与科研经费业务相分离,提高服务效率;

      第二,尽可能调用资源,增加报账岗人数;

      第三,安排实习学生帮助报账人员做些基础性工作,提高报账效率;

      第四,从2012年12月24日开始至放寒假前,每周二下午正常报账;

      第五,在财务处网上实时公布报账进度(详见财务处网站、数学化校园网站),帮助大家把握时间,节约现场等候时间,提高效率;

      第六,根据业务需要,增设周末或假期报账时间(将另行通知)。

      客观上来讲,即使采取一些措施,期末报账量都会远远高于学期中间,在此,我们也提请大家注意两点:

      第一,根据自身业务情况,请大家合理安排报账时间,错开报账高峰,以免耽误您的宝贵时间;

      第二,请大家不要在上班之前过早排队或安排学生排队,以免形成恶性竞争。

      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随时就报账过程中出现的令人不满意的人或事提出批评和建议,联系电话:

      梁丽娟 13503912069(财务处处长)

      孙响林 13598518670(财务处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