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2011年迎新工作安排

时间:2011-08-31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扎实做好迎新期间各项工作,确保2011级新生安全、便捷地办理入校注册、缴费等手续,结合我处实际,现将迎新期间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1.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统筹兼顾;振奋精神,乐于奉献;精诚团结,协作配合。

2.树立大爱精神,按照“热情、周到、安全、高效”的原则,认真搞好迎新服务,充分展现财务处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新生及其家长留下美好印象,让学生开心、让家长放心。

3.认真学习,熟悉本职工作要求,确保业务质量;尽快了解“学生缴费须知”“校园卡使用说明”等相关信息,争取每个人都能成为义务咨询员,全方位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

4.严格遵守迎新期间的上下班时间,坚守岗位,高效工作,确保除报账外,财务处各项业务顺利进行。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迎新专项工作的领导,财务处特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梁丽娟

副组长:孙响林    李亚鲁

成  员:武  涛    王国伟    曾  平    王建民

三、集中收费时间和地点

1.根据学校安排,集中收费时间为:2011年8月31日-9月4日。之后的新生注册工作由校园卡管理中心协同相关部门安排;收费工作由收费管理科安排。

2.每天工作时间安排:上午7:30-12:00,下午13:00-18:00

3.集中收费地点:力行楼财务处会计服务中心和资金结算中心北外侧,共设6个收费窗口。

四、责任分工

1.数据及设备维护组

责任领导:孙响林

组    长:武  涛

成    员:许琪军  刘  芳

职    责:相关数据的初始化;与银行系统、一卡通系统的数据交换;分配收据号;及时备份数据、登记学费明细账,确保数据准确,完整;收发 “收费票据使用情况登记表”,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安装、调试收费系统和设备,确保收费系统畅通和设备的正常运转;及时与银行核对代扣信息并催要相关单据;及时更新“学生缴费查询”数据,方便学生及时了解自己的缴费信息。

2.现场收费组

责任领导:孙响林

组    长:武  涛

成    员:详见“2011年集中收费安排表”

职    责:做好收费前的准备工作,如试机,领取票据、印章等;正确使用收费系统,准确登记相关信息,认真填写“收费票据使用情况登记表”;根据要求分别按收费项目和班级打印汇总表,收费人员签字后送审核人(许琪军)签字确认;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妥善保管相关票据和印鉴,并做好相关交接工作。

2011年集中收费安排表

收费窗号

9月1-2日

9月3-4日

收费方式

1

李  永    王  晖

李  永    刘  芳

Pos+现金

2

张剑清    史  玲

张剑清    史  玲

Pos+现金

3

原季凤    聂敬兰

原季凤    李泽龙

Pos+现金

4

刘  芳    庞小玲

郭  凯    王艳梅

Pos+现金

5

郭  凯    王艳梅

 

Pos+现金

6

李泽龙    赵秋菊

 

Pos+现金

3.迎新报到组

责任领导:李亚鲁

组    长:王国伟

成    员:曹  军    张攀霞    鹿  丹

职    责:及时准确将银行代扣数据导入“数字迎新”系统;确保“迎新报到系统”及设备安全流畅运行;及时补充制作个别新生校园卡,不影响学生刷卡注册报到;做好新生信息采集(照片、指纹);确保日常卡业务正常进行(新生信息采集期间除外)。

4.账务处理组

责任领导:孙响林

组    长:曾  平

成    员:高红平    王  宁    邢朝霞    刘贞军

职    责:及时搜集、认真核对收费凭证;规范账务处理,确保财务信息及时、准确和完整。

5.综合组

责任领导:孙响林

组    长:王建民

成    员:李珍珍    宫  伟    程  伟   张梅英   陈慧琴

靳  华    夏伟娟 

职    责:营造洁净、热情的迎新氛围,尽可能充分考虑学生及家长的需求,提供全方位、有序的服务保障,充分展现财务处良好的精神风貌;制作“学生缴费须知”等相关咨询标牌,并做好现场咨询服务;做好迎新收费期间的饮食、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迎新宣传和报道工作。

 

                                                                                      财 务 处

                                                                                   201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