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财务处组织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23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0月22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见证新中国从百废待兴到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

影片用七个篇章,七段独特的生命体验,跨越历史,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两位农村孩子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出租车司机赢得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感受家门口的奥运会、五星红旗在香港回归时“一秒不差”升起……每一个篇章都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以平凡彰显伟大。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为故事里主人公点赞,为祖国点赞。

本次观影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影内容,进一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凝聚了爱国热情、增强了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观影结束后,大家坚定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这满满的正能量加入未来的工作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