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30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9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并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专题党课。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现场

王建华结合自身实践和学习体会,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攻坚克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根本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党一脉相承的指导思想、坚定永恒的理想追求、刀刃向内的决心毅力、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等五个维度来理解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建华指出,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弥补短板差距,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举措与实际成效,努力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

观看《榜样4》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还认真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专题节目《榜样4》。节目从自身经历讲起,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专题党课,体现了前期理论学习的成效和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必将进一步激励财务处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本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国家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