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 → 正文

校纪委办、财务处、国教院邀请李照修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21-04-29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专家李照修教授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历史与启示》的专题报告。校纪委办、财务处、国教院全体教工聆听了报告。

 

李照修首先将历史镜头拉到旧民主主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近代史是一部灾难深重的屈辱史,同时也是一部救亡图存的抗争史和探索史,更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接着阐述了纪律严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历史。最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必须”讲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从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党的纪律以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现实启示。

报告主题突出鲜明、内容详实丰富、极具教育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大家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立德树人,厚植爱党情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