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 → 正文

财务处赴太行八英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7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赴太行八英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太行八英纪念馆座落于窄门峡谷入口一座山头山坡上,“太行八英”是解放战争时期活跃在焦作北部山区以连启英为代表的8位青年女共产党员。她们因地制宜,造雷管、打石雷,开展地雷战,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为解放事业作出自己的奉献。

在纪念馆中,党员们聆听八位巾帼英雄的英勇事迹,观看每一件实物与影像资料,大家边走边听,不时驻足交流,对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表达了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中,深切表达了党员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心,学党史润初心,以党风促教风正学风,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决心。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场筑牢立场和精神的双重洗礼。大家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