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 → 正文

财务处组织开展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培训

时间:2023-03-03  来源:   阅读:

       为让我校教职工更好的了解个税年度汇算清缴政策,提高个税汇算清缴申报的准确性与合规性,稳步推进个税申报,3月2日下午,财务处邀请焦作示范区税务局税政二股吴超股长、张栋芳,社保和非税收入股李越股长、第一税务分局师明洁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校属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科研人员以及财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曾平主持。
  会上,曾平对焦作示范区税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扣缴对每位教职工的重要影响,以及此次培训的目的。张栋芳结合丰富事例,围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年末一次性奖金、专项附加扣除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通知,3月1日起2022年度个税汇算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帮助我校教职工从政策层面和操作层面熟悉了汇缴业务流程,确保在汇算清缴时“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有效促进了个税汇缴工作的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