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11-18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培养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11月17日下午财务处在理化楼201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河南省消防协会赵教官主讲,财务处全体教工参加了培训。

 

赵教官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几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随后,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并结合手机充电、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等无规范生活习惯,讲解了不良习惯引发的电气类火灾、电瓶车自燃等家庭高发类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持续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