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赴沁阳宋学义故居参观学习

时间:2023-09-27  来源:   阅读:

为缅怀先烈、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红色精神,9月26日下午,财务处全体党员前往沁阳市王曲乡北孔村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怀着敬重的心情走入了英雄故居,认真聆听宋学义的革命故事、观看珍贵图片、文字和生活实物,深入了解了宋学义的生平事迹。宋学义1918年出生于沁阳市王曲乡北孔村,21岁走上了革命道路。1941年9月25日,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战斗中,为了确保主力部队和群众安全转移,宋学义和战友们奋勇抗敌,纵身跳下万丈悬崖,用热血身躯演绎了一幕震惊中外的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故事。宋学义返乡后,从不居功自傲,始终保持英雄本色,带领群众开渠、打井、排涝、整地,艰苦创业,使北孔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站在这些历史文物面前,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先烈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革命人物旧址,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信念和决心。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展现财务新形象、新面貌,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