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召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及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11-15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家、河南省和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有效增强教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11月14日下午,财务处在理化楼205召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及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曾平主持。

首先,曾平传达了《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财务处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曾平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学习中的重要位置,加强宣传教育,把法治宣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实学校章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体系,增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财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随后,曾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视频《民法典进行时》《网络购物陷阱》和《河南“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警示》。

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教工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法治观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