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14  来源:   阅读: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1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曾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财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行认真学习交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打牢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曾平通报了财务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之后,全体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重点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对高校财务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全体党员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能够做到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曾平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坚持,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对于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和反映出的问题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正做到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并取得实效。他指出,要全面总结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师生满意作为评判标准,让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财务工作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团结带领全体财务人员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