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赴焦作市十二会村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赴焦作市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中站区龙翔街道办事处十二会村参观学习,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位于太行山深山区的十二会村,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设中共博爱县委、县抗日民主政府以及县独立营的第三区委、区公所,并建立了儿童团、农会、自卫队等组织,开展焦作地区的抗日救国运动。解放战争时期,焦作市委及市政府、市公安局、太行区第四专区、新华公司等部门也先后转移到这里办公。它见证了焦作人民用满腔热血谱写无限忠诚,用无私牺牲赢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是焦作人民心目中一座巍峨的革命丰碑,被誉为“焦作西柏坡”。
  在群山环绕、易守难攻的十二会村,党员们参观了太行区第四专区及焦作市党政军机关旧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遗物,“太行八英”的英勇革命事迹,伤亡惨重的“许河事件”,饱经沧桑数十年的珍贵旧址,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团结奋进的抗敌斗争场面。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学习和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学习后,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誓词墙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以此参观为契机,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在誓词墙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中国精神为内容,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学习了红船精神、吕梁精神、长征精神、老区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精神。
  在这次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加快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谱写新时代理工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先锋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