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工会小组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时间:2020-10-12  来源:财务处   阅读:

   金秋十月,时值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日子,财务处10月8日晚上组织全体工会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由《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单元组成。电影开场是一组五彩斑斓、美丽炫目、震撼人心的大好河山图。层叠的梯田,醉人的林海,连绵的山川,让人不由的产生激动与自豪的情怀。每个单元的最后都是紧承情节的素人影像,然后下一个单元中的角色出现,自然流畅的切入到下一故事。最后一个故事结束时,影像越来越多,直至占满整个银幕,它象征的是生活中的你、我、他,是遍布世界各地的所有中国人,大家都在用最真诚、最质朴的语言,最温暖、最动听的声音诉说着对生活的热爱,表达着对家乡的眷恋,憧憬着对未来的期许。

新的礼赞,献给每一位中国人的家乡。看完这部电影,大家对于我们的国家又增添了一份热爱和感激之情。几十年来,中国大地上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出中国扶贫、建设新小康的成果,展示了人们生活质量一步步提升的现状,我们国家今天的强大,我们不仅要感激、感恩那些家乡的建设者,更要意识到,自己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为祖国、为家乡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国家更美好。大家坚信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