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展望十八大

时间:2012-11-22  来源:财务处   阅读:

十八大召开在即。11月4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结合各自近期的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展望十八大。支部成员认为,大家对于十八大的关注和期待,从十八大代表选举时就日趋浓烈,大家对执政党的理论建设、政治路线、人事安排以及施政方针予以关心,同时,对未来预期给予了热切的期待。

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社会这些年来特别是从十六大、十七大以来这10年间,发生的一个积极变化就是公民意识的发育和增强。例如,从每年的全国两会,党的重要会议,乃至政府的每一项重大公共决策中,都可以感觉到民意的涌动,以及民意与这些重大会议的良性互动。一方面,民众期待在诸如教育公平、收入差距、户籍藩篱、公共服务等等议题有实质性的突破;另一方面,也希望在增进民众福祉的同时,解决权力运行和约束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预算公开、“三公消费”公开的进程。

大家还认为,信息时代互联网的普及使公共事务参与门槛降低,使得民众有了一个相对便捷的表达主张、提出意见的渠道。但是,尽管如此,更要高度关注网络和信息安全,为十八大营造良好氛围。

十八大将确定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久的走向,而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道路上,中国也还面临着诸多严峻的考验。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继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工作纪律,在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效率狠下工夫,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