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4-22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国家、河南省和学校“八五”普法规划,增强广大教职工法治意识,促进文明校园建设。4月2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主持。

首先,王建华传达了《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王建华指出,要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能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助力法治进校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随后,曾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河南理工大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专题讲座《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最后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义务教育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疫情防控等开展了法律知识测试,将法治教育与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相融合。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学法意识、守法观念,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章守纪,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和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良好的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