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召开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26  来源: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 开展校处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月24日下午,财务处在力行楼103室召开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财务处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代表财务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六查”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深入检视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代价极为惨痛,我们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的重大意义,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财务处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作风建设和职能转变,继续查摆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师生的能力,真正使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学校发展部署,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体系,继续全力推进学校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