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财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6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下午,财务处在理化楼201教室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王全才到会指导。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主持。


专题会现场

会上,财务处党支部四位委员(含三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十八个是否”,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内容和职责任务等,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检视的问题进行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进行了发言。

党员领导干部发言后,其他党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实事求是,互相进行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在听取发言后,王全才充分肯定了财务处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指出各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认真细致,查找问题全面到位,这次专题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坚持查改贯通、全面彻底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注重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调研和问题清单,积极推进各项整改措施,在落实、落细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让师生满意。

最后,王建华进行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在心、自觉践行,始终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对照检视是为了解决问题,会后,我们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将查摆出的问题及时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狠抓整改落实,做好财务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