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财务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财务处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下午,财务处在方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王全才同志、谢玉芬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代表财务处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发言完毕后,全体党员对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深入检视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经过2个小时坦诚布公的自我剖析和直白深刻的互议互评,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振了精神,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王全才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财务处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财务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的内涵和意义,在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上下功夫,学习贯彻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切实实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王建华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求,我们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当好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财务处将坚持学习不停顿,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整改不放松,狠抓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实干不懈怠,学以致用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开创财务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