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财务处召开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9-11-27  来源:财务处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国家、河南省和学校“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扎实推进依法治校进程,11月25日下午,财务处在方形会议室召开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财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王建华在会议上传达了《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指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集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基本方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安排,提高对法制宣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把法制宣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能力,扎扎实实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营造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法制文化氛围。

随后,王建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制度,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法治教育片《法治中国》。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职工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制观念,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和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良好的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